top of page

常見問答

1.石園與磊園是同一家嗎?

同一體系,磊園是石園的旗艦店。



2.石園與磊園活魚是賣海產或淡水魚或什麼魚?

石門活魚是以水庫出產的淡水魚出名,多屬鯉魚科,有烏鰡、草魚、鯉魚、鯽魚、大頭鰱,本餐廳以草魚、烏鰡魚為主,若顧客想要鯉魚、鯽魚、大頭鰱,要事先預訂。



3.我們只有兩位,該如何點餐?

想吃魚料理可以抓一條魚,秤斤兩來計價,或者單點自己喜歡吃的口味。

也可參考當下餐廳提供的雙人套餐。


4.我們有一票人,該如何點餐?

人數多時,適合「抓魚」 和 「點合菜」

  • 抓魚:選魚後另外點選自己喜歡的菜餚。

  • 合菜:由於人多,大夥口味不同,套餐一般包含五種活魚吃法,搭配其他肉類與菜色來滿足大家,套餐的量與價非常適合人多時來點用。


5.石園「活魚」怎麼點?怎麼吃?

  1. 基本消費:活魚每斤新台幣160 元;另外,每桌再加收佐料費新台幣300元。 不管魚做3吃或 5吃,佐料費仍是新台幣300元。

  2. 吃魚流程:

    1. 服務人員會給您「桌號單」,上面有標示您的人數

    2. 至選魚區挑選魚、並告知選魚師傅您要「幾吃」與「吃法」

    3. 回座位等上菜

  3. 基本上,每一種吃法約需兩斤魚肉,當您挑選魚的時候,師傅也會詢問您的人數,建議您挑選的斤數與可做幾吃。


6.上桌的魚是我剛選的嗎?

這是許多顧客心中最大的疑問,當您暸解石園活魚的作業流程時,就會安心了。

挑完魚後,選魚師父將您的桌號、魚的重量輸入電腦,同時將魚的吃法列印出來,然後貼在魚的身上,並把去鱗、處理過後的魚送到魚凳師父那,魚凳師父依照單子上的吃法將魚刴好,放到貼有桌號單的盤子上,然後分送到各料理師父台前 。


香酥魚塊是一大鍋在炸,無法單鍋炸,所以會混到,但因都是活魚,加上有定量(兩斤做一吃)以保護顧客權益。


7.怎麼菜上這麼快?

石園活魚e化30年,電腦下單非常快,魚凳師父將刴好魚分送給各料理師父做五道魚的時間等於做一道,因每道魚有個專門師父。


石園活魚15分鐘就讓鮮活魚料理上桌的高效率,來自有如生產線般專業的處理程序,抓魚後立即在魚口中塞入桌次紙條,確保不出錯,接下來的過磅、宰割、清洗、上桌等,皆由專業大師傅分層負責,於是能在最短時間內,讓客人的料理新鮮上桌!

bottom of page